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

  為了追查弟弟襾鈴的失蹤與死亡之謎,哥哥珂允探訪一處地圖上未標示的異域之村。途中,他遭到了一大群烏鴉的襲擊,險些遇難──就在昏迷之前,珂允到達了那個他一直在尋找的村子……

  珂允醒來之後,得知自己是第三個來到村子的外地人。而上一位來到這裡的,就是他的弟弟襾鈴,於是他暗中進行調查,想知道襾鈴在這邊到底發生過什麼事?

  然而,當珂允深入追查村子的過去,更多的謎團卻接連出現:神秘的祭典儀式、隱藏在倉庫深處的人偶、鍊金術、嫉妒與偽善的人性、五行思想、沒有留下足跡的殺人現場、連續殺人案件、傳說會出現在殺人犯手上的奇妙斑紋、支配全村的大鏡神話真相、再度來襲的烏鴉──以及,麥卡托鮎。

  等待著讀者的,是充滿驚愕的大逆轉結局。

  本格派推理小說的最高傑作──天才.麻耶雄嵩嘔心瀝血的神話作品!



  我想,這就是所謂在地人寫跟本土息息相關的內容,大受當地人的
 歡迎,等要跨海挑戰,卻難以被不同文化圈的人所接受。

  在現代,幾乎是美式價值觀席捲全球,如果故事也在現代,即使作
 者跟讀者處於不同國家,所受的教育、所接收的資訊可能有機會能夠
 重疊,那讀者可能找到切入故事的點。

  遺憾的是,故事所在的村落是被時間遺忘的地方,數百年來幾乎不
 曾有外在的東西侵入,舊的日式信仰、舊的日式建築、舊的日式民俗
 習慣、舊的日式生活作息等等,這些東西所堆疊出來的,老實說,我
 跟本連人的服飾跟居住的房子都想像不出。

  在瞭解作品好壞之前,就被基本架構擊垮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