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

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07 莉子 PK 時尚女王


  暢銷時尚雜誌《伊莎貝兒》的魔鬼總編輯城崎七海涉嫌逃漏稅,莉子在國稅局的請託下,透過角川書店的引薦,潛入編輯部臥底。而近來多名逃稅者都遇上了「純金變合金」的詐欺事件,所儲存的金條一夕之間變成廢鐵,城崎七海會是歹徒的下一個目標嗎?

  兼備各種雜學知識的莉子,在魔鬼上司的手下工作得心應手,由於表現過於傑出,甚至取代了第一秘書園部遙菜的職位。擁有模特兒般美貌與身材的遙菜,卻對草食男小笠原一見鍾情。小笠原的桃花期終於到來?!

  正當莉子苦於找不到任何城崎七海的把柄,編輯部忽然遺失了一條價值五億日圓的藍鑽項鍊,必須在一個晚上之內找回,否則就必須負擔鉅額賠償金。犯人是內賊或是另有其人?目的究竟是錢財還是報復?這一連串事件當中是否有什麼關聯?

  無所不能的鑑定士莉子,這次同時面對破案與轉行的艱鉅挑戰,將激發出她更出神入化的潛能!

  莉子化身時尚雜誌魔鬼總編輯的秘書,協助國稅局掌握總編逃漏稅的證據,卻意外在出版業如魚得水?!


  遙菜默默的看著莉子一陣子。

  最後遙菜笑出聲來,別過頭去:「是啊。我在上面聽到了,莉子已
 經是第一秘書啦。」

  「遙菜小姐……」

  遙菜看著別處,從旁看來,她眼裡的淚珠是一清二楚。淚水隨即突
 破表面張力的極限,撲簌簌往下滑。

  「莉子,恭喜妳。」遙菜邊哭邊說:「這麼短的時間……妳就出頭
 了。」

  莉子不知該如何回應,只是看著遙菜說:「遙菜小姐,我……」

  「不用說了。」遙菜每眨一次眼就落下豆大淚珠,但還是微笑說:
 「妳真的很了不起啊……比我聰明得多,也漂亮得多……,可是,可
 是啊!巴黎……訂製服裝秀……我也真的很想去啊……」

  莉子心中充滿徬徨與困惑,有股衝動想要全盤托出。

  本能與理性猛烈碰撞,莉子支吾地告訴遙菜:「遙菜小姐……不是
 ……不是那樣……」

  「不是?什麼不是?」遙菜臉上的笑容消失了。「如果妳真的為我
 想……那就拜託總編輯,讓我一起去吧。現在就說,馬上就說!」

  「現在只是要去附近而已……」

  「拜託妳了!」遙菜整個人湊了上來請求:「我總是跟總編輯一起
 出門,不管去到哪裡都形影不離!我不想被拋下!拜託妳說服總編輯
 ,讓我也上車吧!」

  莉子不知所措。

  「不行啦。」莉子對遙菜說:「總要有個秘書留在公司裡呀。」

               -新任第一秘書與前第一秘書的對談-

 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,大概可以這麼說,雙數集以事件的描寫為
 主,而單數集的重點則放在凜田莉子的個性描寫上,第一集是學生時
 代,第三集是鑑定士專業的展現,第五集是與第一集區別,有經濟自
 主後私底下的性格。

  而第七集則是與第三集比較,鑑定士是單人作業,這次卻是臥底成
 為另一個職業後,與他人協調合作的團體工作,慢慢的,寫出莉子的
 不同面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