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02 夏天、白骨、石榴夜叉



  「眼淚的成分就像去除血漿的血液,水分會隨著淚水排出,但血漿還留在體內,所以哭過會暫時提升血液濃度,最好補充水分,能加點鹽更好。」

  北海道旭川某棟古老洋房裡,住著一位「櫻子小姐」,她是位美麗的大小姐,但興趣卻有些異於常人……沒錯,她實在太愛骨頭了,平凡高中生正太郎自從認識了她,便與白骨結下不解之緣,並且總被玩弄於股掌之間。

  暑假來臨,正太郎與櫻子小姐同遊鐘乳石洞,換上清透薄紗裝的櫻子小姐雖然令人臉紅心跳,嘴裡卻說著「那不過是堆碳酸鈣」這類不解風情的話。不僅如此,他們還在山上發現白骨,差點被警察帶走。而向來冷靜的櫻子小姐,竟爆出首度的情緒失控!

  黑暗中的動人故事,唯有骨頭知曉。婦女與孩童的守護神「鬼子母神」,手中拿的石榴有何寓意?且看櫻子小姐破解謎團,為炎炎夏日帶來一絲涼意。
 
  「我知道世界並不美好,不是每件事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。但我還是希望能夠早點趕到那個地方……」


  「論斷」這個行為強烈的展現了論者自身的存在感,尤其在推理類
 型的故事中,硬是挖掘了當事人想藏在檯面下的真實,更是形成踏在
 別人身上凸顯我的上對下氛圍,如果作者處理不好的話,會想讓人跟
 威權對著幹,像是第一集就是個反例,當真是你說了算嗎?

  但到了第二集,這方面表現的有很大的進步,手法上大致上是這樣
 的:將厭惡的情緒感受從絕對的偵探角色身上移走,像是稱讚故事中
 的死者的情操,營造遺憾中的一點光芒,以引人注目、或是營造出一
 個登場角色都討厭的角色,將焦點移走。



  應該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再進步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